帮助小窝

招募领犬员义工

 在整个救助计划内,小窝的义工领犬员的角色其实同一个义工没什么分别。


      为了令这批各有前因的狗狗可以尽快心理治愈,情绪平伏,适应人类社群,有机会再度被爱宠幸,小窝特别举办了这个义工领犬员计划,希望能透过人狗间一对一的互动接触让犬只重新学习健康正常的生活。 
要成为一个小窝的义工领犬员不单净系带狗去行街玩波波甘简单,首先要完成小窝规定的十小时的义工服务,拉起衫袖落手落脚,洗笼抹地喂狗,籍着基本清洁工作去了解一只狗的生活习性(洗抹的时间随意.但必须要服从饲养员的指示,不能随便喂食)跟住就要听从小窝资深义工的讲解每只狗狗的性情、经历、事关小窝内的有待领养的犬只,各有经历,例如自有出娘胎都未见过生保人的,曾遭人虐待变成有童年阴影的;临老至遭人抛弃的;让人当球不知道知传过第几手的;在地盘长大的;或是流浪惯的、警戒性较强的等等都会造成犬只的心理问题,都必须要纠正学习怎样去再跟人相处,在呢方面小窝领犬员都要负责做狗狗社工,透过接触和相处帮狗狗慢慢做心理治疗,让狗狗能去懂得与人相处并能适应家庭的生活……。再进一步就就是跟合格的领犬员带狗外出。通常小窝狗只的活动范围是南岛(谨记不能带狗狗去沙滩或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每只活动时间约二十分钟,带犬的表现和技巧合资格的话,以后就可以单独带狗活动。

评论